生活沒有等待的理由,想要改變就是現在

從出社會開始,工作就佔據了大部份的生活,更別提婚後周旋在家庭和孩子的瑣事,已經好久好久不曾好好打扮過自己。


生活沒有等待的理由,想要改變就是現在

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,每一處的礫石都是一個神秘王國,每一種體驗都是一場特殊的表演,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探索。但是長大後,我們卻忘記了世界最初的模樣。

   The world's a playground. You know that when you are a kid,
   but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everyone forgets it.
   "這世界就好像一座遊樂場,但長大了我們也忘記了"
                  ——— Yes man(沒問題先生)

多年前在影片中聽到這句話,當時並沒有特別的感受,直到自己也逐漸的被生活瑣事給淹沒後,突然間想起這段話,心裡竟多了些酸楚。

現在,還不算太遲,你可以:

探索你居住的城市
對於每天生活的城市既熟悉也陌生,在每日固定的通勤,何不嘗試新的路線?路途中你會發現彎曲巷弄裡的溫馴貓咪,也會驚喜於街角的家常料理。不一定要長途旅行,也能從不同角度走遍城市感受到新的體驗。

接受朋友的邀約
休息時間哪裏也不去,只想待在家裡,但是看著周遭親友的精彩生活,卻又羨慕不已。何不開心的接受朋友的邀約呢?和好友相聚的美好時光,是心情的放鬆也是心靈的養分,分享著相互的生活和想法,往往是更多的啟發。接受好友滿滿的能量,讓自己能迎接更好的明天。

嘗試新的可能
『 我好想坐一次滑翔翼看看 』 『 我想去學陶藝課 』 『 很想做一個屬於自己的蛋糕 』有太多的想法在腦子裡,卻沒有勇氣行動,何不給自己勇敢嘗試的機會?

成功與失敗已經變得不重要,好好享受整個過程,新的體驗有時會讓你有全新的豐富感受,也會發現自我的更多可能。在每一個嘗試裡蛻變成長,就從今天開始吧!


生活沒有等待的理由,想要改變就是現在

《圖片源自網路》

世界是最大的遊樂場,每個角落都藏著驚喜的事物等著你發掘,而樂園的門票也一直在你的身上,請提醒自己要時時充滿熱情和動力,像小時候的自己會滿心期待地衝向每一個設施,不要讓樂園熄燈,請點燃你對世界探索的熱情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導致掉髮的其中一個原因(Hair Loss)

讓身體更輕盈的減食法

皮膚才是空汙的受害者